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漢風G9纪念版C位出道?2019徐工商务大会展车“群像”速览!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孔子云“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国文化中,常以十年为一个发展阶段,既是一段旅途的结束,也是新征程的开始。2018年是徐工汽车成立至今的第十个年头,正所谓“十年磨一剑”,徐工汽车在这一年打破了原有重卡市场格局,成功杀入行业前十。这双“十”也让将于2018年12月22日召开的徐工重卡2019商务大会变得意义非凡。

徐工重卡2019年度商务会议徐工重卡2019年度商务会议

  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徐工重卡累计实现销售15724辆,较去年同比增长31%。尽管基盘不大,但是增幅的确超出了行业人士的看法。那么,徐工汽车2019年又将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呢?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或许我们能从展出的产品中,窥探一二。

  十年“黄金”纪念版C位“出道”

  中国卡车网记者到达活动现场时,一眼就看到了弧形展区最中心上的6X4漢風G9金色年华版牵引车。“车”如其名,整车为亮眼且充满年轻气息金黄色,且造型采用欧式设计,豪放大气,搭载潍柴550马力发动机,在外观霸气的同时,动力也是十分的强劲。

十年纪念版漢風G9牵引车十年纪念版漢風G9牵引车

  驾驶室采用高顶平地板设计,记者1米74左右的身高在驾驶室站立,上方仍有富裕的空间,且并不感到压抑。主驾采用真皮气囊座椅,搭配多重减震系统,以及超宽卧铺设计,为司机师傅们提供了一个舒适宽松的驾驶环境。

漢風G9采用高顶平地板设计漢風G9采用高顶平地板设计

  其实,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款纪念版采用豪华配置,但是据说只有100辆,是名副其实的“手慢无”!不过,这明晃晃的C位是否也在暗示着2019年徐工将继续以大马力牵引车为发展的主要方向呢?

经销商为漢風G9点赞经销商为漢風G9点赞

  天然气与轻量化并行“左右”

  越过C位纪念版,便可看到10余款展车按弧形排列,最左侧展车前明确标注了三个大字“天然气”,最右侧的几款车型前,则标注了“轻量化”。其实无论是“天然气”还是“轻量化”都近几年一直是卡车圈的“热点词汇”,2018年徐工重卡也在这两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徐工轻量化产品徐工轻量化产品

  受行业整体影响,卡车轻量化是整体趋势,徐工重卡多数产品均已如此设计,在此就不多说。在天然气方面,徐工重卡展出的漢風G7 LNG 牵引车是徐工联合专业团队,历经3年时间打造的,搭载潍柴430马力新能源发动机,以及995L铝合金超大容量气瓶,续航里程可达1000km。驾驶室采用高顶、电动液压一体举升设计,增大驾驶室空间,让行车更为舒适。

漢風G7LNG 版漢風G7LNG 版

  按照“站位”来看,一般左右两位为辅助位,轻量化就不必多说,在限超限载的当下,想要保障卡车司机们的权益,轻量化是必然的。那么记者再大胆推测一下,2019年,徐工重卡是否也会分出更多的一部分精力放在天然气,或者大一点说,是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呢?

  “忙内”智能化无人驾驶才是队中主位

  说过了左边和右边,接下来让我们的目光回到中间。弧形正中间,被智能渣土车、搅拌车所包围的产品,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它就是11月30日在上海宝马展上闪耀全场的漢沃P9智能无人驾驶工程自卸车。

徐工漢沃P9智能无人驾驶工程自卸车徐工漢沃P9智能无人驾驶工程自卸车

  了解一些的朋友应该还记得,这款智能无人驾驶工程自卸车可以说是业内首创。通过采用毫米波雷达等诸多新进传感系统,创新搭配百度APOLLO平台架构的无人驾驶技术,可实现自主装卸、循迹行驶、智能避障等多项无人驾驶功能。同时,产品保留人工驾驶功能,一键切换人工驾驶与无人驾驶模式,方便车辆转运、调试以及维护等。

徐工漢沃P9智能无人驾驶工程自卸车徐工漢沃P9智能无人驾驶工程自卸车

  不过这次,记者还真的猜测不到,这位居主位的无人驾驶工程自卸车代表着2019年徐工重卡的什么发展策略,但是在人工智能以及无人驾驶技术迅猛发展的当前,或许徐工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无人驾驶方面的技术与合作,从而应用到新型牵引车上,也不一定不是。

徐工汽车2019年度商务会议徐工汽车2019年度商务会议

  说了这么多,除了产品之外,大多为记者不负责任的猜测,在2018年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的时间点,徐工汽车究竟将以怎样的“成绩”回顾过往,又将以怎样的“规划”迎接未来,记者的猜测又有几分是正确的?一切还要等到大会上才能揭晓!敬请期待中国卡车网的后续报道!

优秀经销商奖励优秀经销商奖励

  附,彩蛋一个,据说这是今年的优秀经销商的奖励,是不是很羡慕?!

分享到:
阅读量:84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