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车眉山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顺利通过测试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责编

2018年2月5日,一辆体型优美硕大的“豪车”矗立在中车眉山公司内,这是该公司刚刚研发成功的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该车已顺利通过安全性、可靠性等性能检测,即将推向市场。

中车眉山研发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
中车眉山研发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

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的研发成功,标志着中车眉山公司物流运输装备研发已成功实现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在为客户提供更加周到的智能驮背运输方案同时,也为公铁联运市场再增新“丁”,“中车制造”、“眉车智造”再添新“名片”。

2017年初,按照国家大力发展公铁两用驮背运输专用车辆要求,中车眉山公司旗下眉山中车物流装备有限公司通过对市场充分调研,启动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研制,并于今年1月成功推出这一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

该车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双温制冷技术,可实现车辆前冷后热、前热后冷、温度在正负20℃间任意控制,方便不同货物(食物、药品及特殊物品)同时存储、运输。同时采用多项国内领先技术:底盘高度可调结构,底盘高度可根据线路情况或者装卸月台高度,在200mm范围内实现任意调整;鹅颈式车架底盘和阶梯箱体结构,实现车体前高后低,增大箱体容积,比现有产品增大载重约10%。

冷藏箱体分为两个装货单元,每个单元实现单独控温,前箱采用侧门装载、后箱采用后门装载,方便了不同规格货物运输;箱体自带温度监控系统和定位系统,可实时向地面监控中心传递温度、地点信息,同时能够同时满足公路和铁路驮背运输需要,实现公路铁路自由转换、铁路到公路“门对门”运输需要。

分享到:
阅读量:412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