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半年买俩Stralis牵引车 依维柯助力物流散户转型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阿莫

物流行业正在洗牌,散户日子不好过了……相信跑运输的这几年对这句话都相当的熟悉。时间久了,不少单枪匹马的散户熬着熬着就麻木了,似乎感觉自己难跑,别人也没那么容易。其实,物流洗牌不是说说而已,漫长的淘汰期早就开始了,有人转行有人卖车,也有人逆势而上。就比如来自黑龙江刘彦涛师傅,他凭自己独特的眼光,半年买了俩进口依维柯牵引车,加速自己的货运事业。

黑龙江刘彦涛因Astra的好口碑买依维柯Stralis圆进口卡车梦

刘彦涛师傅是个老运输人,早些年也养过一段时间车。后来刘师傅去广东打工,在当地一家大型物流公司做驾驶员开车。2012年他回到老家买了一台375马力国产牵引车,2015年5月份他又换了第二台420马力国产牵引车,业务慢慢开始起色。然而两年后,就在今年3月份他忍痛卖掉了国产车,提了第一台500马力进口依维柯Stralis牵引车。随后的6月份,他又买了第二台高配版Stralis。

刘师傅表示,他对于依维柯这个进口最初的印象是在2004年。当时黑龙江老家附近新建立了一个水泥混凝土搅拌站,打的是中外合资的牌子。搅拌站的搅拌车和泵车当时都是用的依维柯进口工程专用车品牌Astra。

从当时到现在已经过去13年了,车都还好好地在运营。刘师傅自己也特地去找搅拌站的驾驶员打听过,驾驶员表示依维柯这个车很好,这么些年过去基本上没有什么故障。就是这十多年的渊源,让他记住了依维柯品牌。

提到为什么要换进口车?刘师傅也有他自己的想法。作为一个长途卡车司机,相信很多人跟他一样,都有一个进口车的梦想,今年3月份购买第一台Stralis主要也就是为了圆自己的进口卡车梦,先买一台试试,看看到底怎么样。聊到这里刘师傅也很感慨,其实自己两年前买的那台420的国产车养的很好的,要不是为了凑新车款,还真舍不得卖掉。

不过这次尝试并没有让他失望,三个月后他就购买了第二台。第二辆依维柯Stralis是个搭载缓速器、集中润滑系统、双层卧铺的高配6x2牵引车。

刘师傅对Stralis舒适性和安全性最满意

刘师傅目前主要从黑龙江到天津往返拉钢材,货源比较稳定,不需要来回配货。在这个情况下,每趟出车全程往返3350公里左右,基本上以高速为主,一个月一般能跑5-6趟,最多跑7趟。今年三月份购买的第一台依维柯Stralis是一款低配车型,到目前已经跑了8万多公里了。

关于油耗,依维柯斯Stralis表现非常出色。开完春后,之前使用的国产车一个往返下来,油费一般维持在五千八九接近六千左右,需要烧1000多升油。如果给司机开的话最高能达到6300块的油耗。

第一台依维柯Stralis跑一个往返油费是四千八九,平时五千以内绝对能跑下来,这还是没有刻意去控制油耗的情况。第二台车回来后两台车也一起跑测试过,跑了1300公里油费相差130块钱左右。

提到这两台依维柯Stralis后,刘师傅表示,自己最满意的地方就是车辆的动力非常充沛,高速上加速还能感受到一点推背感。车辆配备的自动挡大大减少了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跑长途的话,人会轻松不少。以前跑趟天津回来两个肩膀会难受,开上这车后就没有那种感觉了。

关于安全性方面,刘师傅认为发动机制动跟以前做了对比,也是非常好用。第二台高配车带有液力缓速器,对车辆制动效果有很大的提升,在路上跑精神也不用太紧张,人也更自信从容了。

此外依维柯Stralis这款欧洲车的人性化配置非常多,最明显的是方向盘和气囊座椅的调整功能,能够调到一个让自己非常舒服的状态。刘师傅身高1米9,之前国产车座椅调到最后面,膝盖离仪表台还特别近。而开上座椅及方向盘均可多方位调整的依维柯Stralis后,哪怕自己是个大高个,开车也不会太疲劳。

提及以后的打算,刘师傅表示,一直以来大家都在讨论散户何去何从的问题,虽然物流行业大形势很明显了,但是洗牌不是一下就成了的,需要过程和时间,散户也不会消失,只不过很有可能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如果想接到一手的货源,好多公司需要有运输公司签订运输合同,同时还要能开增值税发票。当然,如果用进口卡车接业务的话,公司形象好,接到好的货源也会更顺利一些。

赵师傅的Stralis

因为工厂方面后来要求承运业务必须要有自己的公司,刘师傅也马上注册了一个运输公司。而早在多年之前老家修高铁时期,刘师傅调配过十多台车承接大宗钢材运输业务,积累有一些钢材运输经验,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转变和努力,能够扩大经营,让事业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阅读量:32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