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陕汽重卡“天行健”,您的智能行车管家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责编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重卡行业传统的销售服务越来越难以满足年轻用户和新兴行业的需求,智能网联技术和车联网逐步走进重卡行业的视线。陕汽重卡已经提早意识到车联网已成为现代车辆系统中的重要技术,它可以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功能,使车辆更加安全和可靠。目前,在商用车领域,车联网被用于加强汽车安全、导航、调度及通信系统等。

陕汽重卡德龙X3000

陕汽重卡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在2011年首次推出了重卡行业的车联网服务。陕汽重卡搭载的天行健车联网系统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对客户需求的敏锐把握,得到物流运输企业和行业主管单位的认可,成为工信部唯一授权的“车联网应用实训示范基地”。现在就来讲讲陕汽重卡智能管车,为物流企业划重点。

陕汽重卡搭载的天行健车队管理服务主要是通过北斗终端采集整车原始数据,经过逻辑运算,再经过天行健管理网站将车辆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呈现出来,让管理者清楚的掌握车辆的真实油气耗,驾驶人员的真实驾驶行为,车辆运行信息等,从【安全、效率、成本】三个关键点为物流企业提供价值。

下面,从油气耗管理、驾驶行为管理、远程故障诊断、车辆运行列表、里程统计、历史轨迹、电子围栏这七个方面较为系统的讲解陕汽重卡搭载的天行健车队管理服务系统是如何帮您实现智能管车,最终实现专属需求的降本增效。

油气耗管理

油气耗管理

通过对车辆总油/气耗量、总里程、百公里油/气耗等信息统计,综合分析车辆的燃油、燃气经济性,结合驾驶路线、驾驶行为等因素提供针对性的节油节气方案。

驾驶行为管理

驾驶行为管理

系统根据一定规则对车辆的各项驾驶行为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且记录不良驾驶行为。

远程故障诊断

远程故障诊断

远程故障诊断提供车辆故障诊断,并对针对出的问题,告知产生原因及解决办法,可快速帮助。

车辆运行列表

车辆运行列表

车辆到底运营如何,一张表格,清楚掌握车队车辆的运营情况,车队营收也可以提前预见。

里程统计

里程统计

车辆里程数据统计,准确快捷的记录每台车辆的里程,需要查询时,通过后台导出报表即可。

历史轨迹

历史轨迹

车辆去了哪里,经过了哪里,通过天行健后台,车辆运行轨迹一目了然。

电子围栏

电子围栏

在管理中,需要安排车辆在固定区域进行运输时,划定一个围栏,就可以实时监控车辆在围栏区域内的运行情况,一旦跨出围栏,天行健后台进行报警提醒并记录。

说了这么多,智能管车就是这么容易!陕汽重卡搭载的天行健车队服务帮助企业打造高效物流精细化管理方案、帮助企业节省不必要的成本支出,帮助企业实现运输过程的透明化管理。

最后问一个问题:车联网在未来的汽车行业中真有那么重要吗?

是的,非常重要,正是有了车联网,不仅仅是帮助物流企业实现车队智能化管理,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看到未来,车联网已然成为大数据、无人驾驶等发展的基础。

分享到:
阅读量:605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