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青藏线上比油耗 解放&壳牌联手专治“高原不服”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翟雄

车出西宁,一路向西,单程行驶约100km左右,往返200余公里,空载带挂直奔青海湖南岸,海拔从2310m爬升到3200m,这是首届解放&壳牌“解放征万里 壳牌助无忧”卡友达人赛第二站节油达人赛的比赛路线,大美青藏线带你见证解放新J6高原版节油实力。

“解放征万里 壳牌助无忧”卡友达人大赛

经过2天紧张的笔试和实测环节,最终来自郑州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的驾驶员马延明以19.8L/100km的油耗成绩,总分98.6分的最高分荣获本届节油达人赛的冠军,赢得去欧洲观摩顶级卡车大赛的门票。

冠亚季军选手合影留念

同时,解放忠实用户黄宪和李咸珍分别以油耗20.5L/100km,总分94.4分和20.9 L/100km,总分88.6分的微小差距屈居亚季军。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10位赛手成绩总平均油耗仅为22.6L/100km。这样的成绩即使放在道路情况良好的平原地区也实属不易,更何况此次比赛路线是平均海拔3000m以上的青藏线,选手们既要克服高原反应,还要保证行车安全。

冠军选手马延明点赞解放新J6高原版

正如冠军车手马延明所说“驾车这么多年,这是难度最大的一次,青藏公路坡度大,青海湖路线车流量大,道路相对狭窄,非常考验车辆的动力性,驾驶操作安全性,不过这次的比赛用车新J6高原版动力十分强劲,爬坡丝毫不费劲,而且舒适性很好。”

好马配好鞍 解放J6高原版专治“各种高原不服”

作为此次节油达人赛官方唯一指定用车为解放新J6高原版,是解放新J6旗下的细分车型,专门针对高原地区气压低、氧气稀薄等独特气候所研发。

奔驰在青藏线上的解放新J6高原版

首先是解放新J6高原版配备了排量为13L的锡柴奥威13L 500ps大马力高原专用发动机,解决了高原动力不足问题。其次车辆装配有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并且采用独立凸轮式发动机制动,走青藏下坡无忧。同时,解放新J6P高原版针对冬季雪地驱动轮打滑情况,匹配轮间差速锁,提高了湿滑路面的起步能力。

右拨杆设计有液力缓速器五档操作

四回路影像,可实现前后左右视角观察

另外,高原版还配备了1000W大功率逆变器,四回路影像、独立暖风、电加热座椅及车载制氧机等针对高原适应性的实用设备,彻底解决了用户在高原行车所遇到的车辆动力性能差、安全性和舒适性不足等问题,可谓专治“各种高原不服”。

节油冠军参赛 点赞解放新J6高原版冠军品质

据记者了解,此次节油达人赛选手是从上万名线上及线下报名的卡友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比赛是真正的高手云集,万里挑一。如中国卡车网记者实测跟车的何景春师傅,是一汽解放2014年开始组织节油比赛以来,夺冠数量最多的选手,更是今年解放六大英雄的全国最优节油英雄,节油技术实力无需多言。

比赛一直在与青藏高原的高山做较量

在比赛的5个小时中,何师傅也数次向记者感叹到:“解放新J6高原版动力强,舒适性好。相比自己驾驶的奥威11L的J6P,这款车搭载的奥威13L发动机声音更好听,动力输出也更猛,面对青藏线,爬坡超车杠杠的!”而舒适性方面,面对道路并不平坦的青藏线,解放J6P高原版总是能很好的为驾乘人员提供最舒适的环境,如四气囊驾驶室、气囊座椅、四回路摄像头,既舒适又安全。

解放新J6高原版舒适性更优

何景春称赞解放J6P高原版为“冠军品质”

虽然此次比赛何师傅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这也间接证明了解放J6谁开都可以很节油,对于解放新J6高原版,何师傅更是直接称赞其为“冠军品质”。

青藏线上的解放风景

当然,不管是何景春师傅提到的车辆马力大、舒适性好,又或是马延明取得的19.8L/100km的冠军油耗,这都离不开每一滴优质润滑油。特别是壳牌和解放卡车联合启动的整车长换油项目,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机、箱、桥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迄今为止,已有超过万台匹配壳牌长换油技术的解放重卡,经过了累计超过20亿公里的实际道路行驶里程,有力提升了用户满意度,提高了双方市场竞争力,实现品牌共赢!

解放&壳牌“解放征万里 壳牌助无忧”卡友达人赛

虽然本届节油达人赛落下帷幕,但解放新J6高原版的节油实力已经在青藏线上奏响。接下来,“解放征万里,壳牌助无忧”卡友达人赛将于8月19日前往淄博,共同见证第三站企业达人赛的角逐。

分享到:
阅读量:449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