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郑州严整渣土车,联合靠什么成为宠儿?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阿莫

2017年7月2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联合组织召开港区渣土车提质升级专项治理动员大会,港区渣土清运公司、建筑工地企业等400余人与会,活动现场还对联合卡车新型城市渣土车进行了观摩交流。随着郑州渣土车治理工作的推进,清洁能源城市渣土车再一次被社会聚焦。

郑州史上最严厉渣土车管理措施出台

2017年7月7日,郑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并实施《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2017年7月12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分别下发了《郑州市建筑渣土运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郑州市渣土车治理联合执法机制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是只要发现渣土车违法,车辆将最高受到23万元的处罚和行政或刑事处罚。处罚措施明确了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环保、公安交警在渣土车管理中的处罚依据,处罚力度已经顶格。

实施方案发布当晚,郑州市公安交警、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三部门开展渣土车查处联合行动,一夜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43起,暂扣渣土车12辆。

随着郑州史上最严厉渣土车管理措施出台,不符合政府标准的渣土车以及“黑车”将逐步退出市场,新型城市渣土车成为渣土清运公司必选车型。

政府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新型城市渣土车

联合卡车新型城市渣土车符合郑州准入标准

在2017年7月25日举行的郑州港区渣土车提质升级专项治理动员大会中,政府组织推广使用的新型城市渣土车到底有何特点,又有何独特魅力呢?这款新型清洁能源渣土车是联合卡车LNG系列重卡,早在2014年,郑州航空港区鸿福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从郑州祥华一次采购了15台LNG渣土车。由于车况使用情况优良, 2016年9月下旬,鸿福港建设工程公司再度追加订单,签订了180台联合卡车LNG渣土车。

联合LNG渣土车

联合卡车渣土车动力燃料是天然气,契合国家城市绿色环保相关政策,据业内人士测算,使用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渣土车运输,其燃料运营成本能降低25%左右,具备很强的性价比。目前联合卡车新型智能渣土车是唯一一家完全符合郑州关于渣土车的行业准入标准和条件的车型。

同时,联合卡车车辆的智能化系统也是目前行业中翘楚:可实现超速及环保盖不密封报警、不按路线和地点卸货报警、远程限速及锁车控制、突发事件报警、动态短信提醒,实时监控车辆地理位置、工况、油耗、空重载状态及车辆运营状况。

清运公司加大新型城市渣土车投入使用,联合卡车化身大白鹅服务港区

郑州航空港区鸿福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港区唯一一家的渣土清运公司,公司从业已经有11个年头,目前运营的70多台新型城市渣土车全部是联合卡车。

据公司负责人栗先生介绍,在大气环境污染面临挑战的新形势下,公司十分重视环保新型渣土车的使用,2015年年底,公司就开始购买新型城市渣土车。他说:“在港区LNG新能源渣土车遍布港区,白天晚上都可以作业施工,并且燃料经济成本可以减少三分之一左右;同时,在郑州港区,也只有联合卡车能满足政府的新要求”。

在郑州港区,当地人习惯地将联合卡车新型城市渣土车称之为“大白鹅”。

河南隆胜土石方有限公司是郑州市最大的一家渣土清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赵喜山介绍,2014年郑州市为加大渣土车的管理,对市区110多家公司进行了整合,组建了23家公司。隆胜公司由郑东新区的11家公司组建而成,现拥有350多辆渣土清运车。

河南隆胜土石方有限公司赵总

隆胜公司现有新能源车100多台,随着国三老型车淘汰,政府对城市渣土车又提出了新要求,明年5月份,公司将全部上新能源车型,首批30台联合卡车新型智能渣土车将于今年8月初到位。他还表示,政府对渣土车治理是个好事,“黑车”因为运营成本低、监管难而被社会诟病,对“黑车”查处的力度越大越严,对正规公司的发展越有利,对城市环境建设及市民生活质量也是个促进。同时,也呼吁政府加大LNG加气站网点的建设,目前在郑东新区没有一家LNG加气站最近的一家在经开区,仅靠流动加气站不是太有保障,也不方便。

在郑州,像隆胜这样拥有大量联合LNG渣土车的公司不在少数,河南省威方拆除清运有限公司是西区唯一一家渣土车清运公司,据该司董事长吴总介绍,公司现有车辆220台,其中LNG车辆100台之多,且新购50台联合卡车新型智能渣土车将于今年8月初到位;郑州垚鑫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是经开区唯一一家政府批准的渣土车清运公司,该司吴总介绍,公司为响应政府号召,在2013年就购置郑州市第一批联合卡车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10台,并在后面陆续增加至55台......各家公司的负责人纷纷表示,联合LNG渣土车符合政策标准,车辆性能过硬,已然成为了渣土车市场的宠儿。

 

分享到:
阅读量:42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