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奔驰卡车运盈智汇全方位助力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鸿新

2017年5月6日-7日,以“新时代 新物流”为主题的运联传媒2017中国货运产业大会暨货运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上海会展中心举办。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刘畅女士受邀来到现场,和广大与会嘉宾共同展开了以“物流企业的第三利润源——新物流时代的运盈智汇”为题的讨论。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刘畅女士做主题演讲

新时代下,如何成为扛鼎者?

答案在于——通过降低管理成本挖掘物流企业的利润源。这里,需要理清三个关键点。第一,什么是管理成本?第二,为什么降低管理成本?第三,如何降低管理成本?

物流企业的第三利润源:管理成本,较大的待降低空间

随着物流行业专业性的提升,产业升级逐步开始,各种整合势不可挡。物流企业的管理本身难度就非常高且繁杂,车队长和调度的工作十分繁重。随着车队规模的不断扩大,管理难度日益提升,而管理成本也逐步增长。从T.C.O.®全生命周期成本(2012-2017年)来看,燃油成本下降4%左右,购车成本下降1%,但物流企业的管理成本则从14%到19%,涨幅最大。

对生产型企业,物流成本的降低就是企业的第三利润源。它是一个隐藏的利润源,隐藏在生产采购和销售之后的第三个利润源。借用这个概念,可以说管理成本是物流企业的主要第三利润源,因为事实上管理成本还有更大的空间有待去挖掘。

一张图读懂物流企业的管理成本

管理成本包含管理人员工资、司机工资、场地费用、水电网费、税费等,一般而言,车队规模扩大,不仅带来车辆调度的工作量和复杂程度急剧增加,对车辆维修保养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对每位车队管理人员来说,最头疼的恐怕还有驾驶员评估与管理等问题。相应地,管理成本必然水涨船高。

管理人员工资在整个管理成本中占有较大比重

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全方位助力降本增效

解决以上种种管理成本问题,关键在于以精准、详实、即时的数据,帮助物流企业科学管理、提升盈利。梅赛德斯-奔驰卡车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及来自奔驰卡车的培训师、管理咨询团队,主动承担“人力资源工程师”的责任,帮助物流企业解决管理成本上涨的难题。首先,对于卡车而言,FleetBoard®就是时刻随行的医护人员,帮助卡车保持健康,在这方面,FleetBoard®最主要的功能是智能保养和远程诊断。

FleetBoard®能够智能化的对保养进行规划,同时具备保养提醒功能

其次,利用奔驰FleetBoard®系统掌控运营状态,提高车辆出勤率,车辆调度的工作强度也将明显下降。奔驰的车队管理咨询团队还可以通过测算车挂匹配数量,制定甩挂方案,评估运营线路,优化物流节点,帮助实现运营模式最优,有效改善车辆调度效率。除此之外,在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多方位的支持下,每一位驾驶员都会经历“记录、评估、分析、改进、获益”的良性上升过程,实现“比学赶帮超”的良性驾驶工作氛围,从而最终降低司机管理费用。

利用奔驰FleetBoard®系统掌控运营状态,提高车辆出勤率

据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刘畅女士表示,“过去一个车队需要10个管理人员,现在只需要5个管理人员,相应的管理人员工资成本可以降低50%。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从数据管理和远程管理入手,让路、车、人的全新车队管理理念和模式成为了可能。未来,FleetBoard®还将往更智能,更互联以及更兼容的方向发展。”

现场展车环节

夏日的阳光也挡不住参会者们的热情,在此次“第一届物流嘉年华”会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也吸引了众多物流企业家及专业人士的目光。

分享到:
阅读量:25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