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长久中置轴车辆将成为传统制造企业的“独角兽”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鸿新

“独角兽”是本世纪开始出现的新经济现象。随着近年来独角兽企业的不断出现,对经济模式已经产生了巨大影响。甚至还出现了这样的评判标准:独角兽出现的地方就是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区域。

独角兽是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虚构生物。西方神话中的独角兽形如白马,额前有一个螺旋角,代表高贵、高速、神秘和纯洁,有的还长着一双翅膀。在中国神话中,独角兽是吉祥之物,它只有在履行重要使命时才出现,它的出现被人们视为美好的象征。

独角兽企业代表着梦想与成功。但独角兽企业,大多是高科技型企业,而传统制造企业却很少。对此,长久集团副总裁、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总裁葛贤文很有感慨:“独角兽企业不是新兴高科技企业的专属,传统制造企业也能做到、做好。关键是跳出传统模式,找到新的发展空间。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就具备独角兽企业的基因,特别是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已经站在风口下,将会成为新时代的传统制造企业的独角兽。”

实际上,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就是推动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的独角兽产品。为此,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进行了四个方面的打造,以此推动企业迈进独角兽企业群。

一是找到大市场:能够抓住市场升级的大机会。

必须有一个规模足够大的市场,才能造就独角兽企业。此外,这个市场最好面临着旧市场变革、新技术升级的分水岭时期。如此一来,具有独角兽基因的企业就可以快速占据市场。而车辆运输车行业其实正在面临着这样的分界点。我们都知道,每一个行业的发展速度与国家政策和市场环境都会息息相关,而随着GB1589-2016新国标和9.21治超新政的实施和推进,绝大部分的运输车都将面临取缔,汽车物流行业将逐步迎来换车潮、购车潮。在此时,处于这种重大的新旧市场变革过程中,依靠技术、实力就很容易实现规模化发展。

2018年7月1日开始,车辆运输车市场将以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列车、车辆运输半挂车列车两类合法车型为主。而在行业治理过渡阶段,不符合GB1589-2016新国标规定的新车不能注册登记,(超长的单排运输)旧车逐步淘汰直到停止上路使用。

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

据行业人士透露,中国汽车物流市场有4.5万-5.5万台车辆运输车,合规车只占5%,这意味着,车辆运输车市场将在短期内出现约9-12万辆缺口,形成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而在未来,市场空间还会持续增长。对此,葛贤文信心满满:“在庞大的市场涌现之际,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将会通过技术推动企业快速发展。我们在销售方面也会加快前进步伐,未来几年,我们将努力实现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行业第一的销售目标。”

二是专注新技术:打造行业核心的技术创新。

要做独角兽企业,一定要专注技术,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发展加速。目前,正是全球“工业3.0”向“工业4.0”时代迈入的关键时期,中国制造业企业现已不是单纯的生产制造,而是要由“生产型”向“科技+品牌+生产+服务”的企业经营体系转变。科技创新、品牌创新将成为制造企业价值链的高端环节。苹果用40年谱写的伟大传奇,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企业如何用源源不断的创新精神驱动公司前进,最终形成屹立不倒的独角兽。对此,葛贤文表示:“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其实比苹果还专注,在一个特殊的行业夯实企业发展实力,不断累积技术创新能力,以技术推动行业升级,企业加速。”

目前,长久集团仅仅在车辆运输车项目上,就申报了21项专利。据悉,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已经应用了多项独有技术。比如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长久专利技术的牵引球+稳定摩擦环牵引装置,能够有效的防止列车折叠、甩尾;比如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全球专利的三维仿生制动蹄铁接触结构,保证蹄铁在受力情况下自由运动,回位更顺畅,不会产生蹄铁卡滞导致刹车抱死现象;比如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摆线马达带动丝杠专利技术控制上层平台升降,确保上层平台各升降点升降平稳,避免装卸车辆时发生磕碰现象。而在第一批推出的长久车辆运输车中,就应用了长久19项专利技术。

三是发掘真需求:能够满足核心用户的真实需求。

独角兽企业一般引领着产业变革的方向,其核心就是独角兽企业更善于专注用户的真实需求。葛贤文表示:“用户需求就是我们的战略创新方向。”

长久集团

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新推出的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就体现了这个特点:深度考虑了用户的安全性,从技术上完全杜绝了“变态车辆运输车”的安全隐患,采用了空气悬架,让列车的平顺性完全超越传统钢板弹簧悬架,驾乘更安全,更舒适;又如,对于易用需求也做到了细节创新,采用高精度S型凸轮轴,提供准确的制动响应,确保将制动力精确的传到制动蹄铁上。其结构简单,零部件高度集成化,无需专用工具,只需一个螺丝刀即可将蹄铁拆卸,大大提升了维修保养效率;还有,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特别考虑了实用性能的需求,采用了特殊配方的原装进口刹车片,制动效果好,耐磨损能力更强,大大节省了日常维护费用和工时。

四是构建生态圈:形成可循环的产业链。

要想成为独角兽,不仅需要勇气和魄力,还离不开规模基础。也就是说,你得有足够快并且足以抗衡的大块头,才能冲到行业前沿。葛贤文表示:“我们根据市场的发展态势,搭建了实效的产业链,以此形成可以快速发展、壮大的生态圈。”

目前,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旗下已经拥有六家公司。其中,长久(滁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滁州恒信工贸有限公司、吉林市长久专用车有限公司和吉林市济源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专用车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此外,工厂采用整车制造的形式进行生产,具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这四大工艺。这些都将促使其成为国内规模较大、技术领先的专用车生产制造基地。此外,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已经完成北京、滁州、吉林、哈尔滨、河北等五大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其中,滁州生产基地总用地约310亩。

天时地利人和的境况下,独角兽是可以制造出来的,而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依托长久集团的雄厚实力,正在通过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的技术、产品等去践行。更重要的是,长久集团正在聚精会神打造的独角兽是基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这更难能可贵。

分享到:
阅读量:321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