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彩松:逐梦路上,有东风多利卡相伴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鸿新

彩松开了大半辈子车了,在15岁那样青葱的年纪,他就已经开始了“车轮上的生活”。从最开始的四轮拖拉机到轻卡,彩松经历过许多轻卡品牌,现在他开的是一辆东风多利卡。

彩松信赖东风多利卡

在近30年的运输生涯里,对于彩松来说,有坎坷和低谷,也有温暖与希望,但更多的是开车的点滴情怀。

选一辆安全车

六年前,彩松与搭档拉货路过安徽安庆时,厄运降临到他的头上。“快到目的地时,我准备掉头,没想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骑着车,准备从我后方超过去,因为那辆车的后视镜不行,刹车也不太灵敏,等看到他时,没得及刹住,老人就这样不幸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谈及那次事故,彩松叹息连连,感到非常懊悔。

那次事故对彩松的打击很大,他的心态变得十分消沉,在妻子和朋友的劝说下,他妥善处理好了事故,并重拾起货运行业,彩松也汲取了事故教训,决定为自己换一辆更好的车。于是他卖掉了原来的车,选择了更安全、更可靠的东风多利卡。

东风多利卡

“咱们跑货运的,谁都想平平安安的,就拿我自己血淋淋的教训来讲,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一定要选择一辆安全的好车,这是对所有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彩松说。

坚持货运梦想

彩松现在挂靠在朋友的公司,跑徐州青岛专线。他驾驶的东风多利卡让他很省心,“我开东风多利卡6年了,发动机没坏过,电瓶也没出现过问题。到现在,这辆车大概跑了有40万公里了。”

近年来,由于运价下降,竞争激烈的缘故,许多人纷纷退出了货运行业,但仍然深爱着这个行业的彩松,选择了坚守。“我这一生,也就是开车过日子了,不会改咯。”彩松有着深深的爱车之情。

同时,彩松还有一个小小梦想:他期待驾驶员能在这正在“洗牌”的物流运输行业中一直生存下去,而他自己继续当这个光荣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分享到:
阅读量:540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