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再树国产高端客车新标杆!“梦想之车”领航者发布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中国客车网

  梦想指引方向,梦想催人奋进,梦想照亮现实。

  “我有一个梦想”,这是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名言;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则是让我们奋勇向前的“中国梦”。

  今年,适逢金旅客车成立25周年,那么,作为国内大中型客车行业“第一阵营”的重要一员,金旅客车的梦想又是什么?

  “领航者不仅仅是一款高端豪华客车,更承载了我们的梦想,而且证明了我们的梦想可以变为现实。”金旅客车副总经理陈笃廉如是说。

  厚积薄发,铸“不妥协”精品

  那么,领航者有什么特别之处?

  据介绍,这是金旅客车联合德国奔驰、英国著名设计公司DCA等耗时三年之久共同打造的一款高端豪华客车。其搭载奔驰进口发动机、奔驰自动变速箱、奔驰免维护后桥、德国采埃孚前独立悬架、奔驰原装液力缓速器、奔驰专用AKG液压冷却系统等,底盘及核心动力总成均严格按照奔驰标准开发;外观和内饰设计则由金旅客车与DCA组建的联合研发团队倾力打造,而DCA与捷豹、宾利等世界顶级豪华轿车品牌均有着深度合作;驾驶员视野设计还采用比欧盟法规更严苛的以色列标准……简言之,领航者的问世,就是要开创一个全新时代,树立中国高端客车新标杆。

  被誉为“梦想之车”的领航者上周正式发布上市

  “25年间,我们之前也和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外知名公司合作过,开发出锦程、天骄、开拓者等精品车型,并且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和消化吸收,到了现在正好是厚积薄发。”金旅客车高级顾问、原总经理叶宏廷表示,领航者实际上也是对金旅客车一贯坚持的“科学管理创金龙精品,感心服务奉优质汽车”这一宗旨的坚守和践行。

  从1992年正式成立至今,金旅客车已经走过了25年的征程,并通过不断主动创新和技术升级,引领着中国大中型客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无论是行业首家应用整车阴极电泳技术,还是率先全面切换全承载装配工艺,抑或研发新能源客车并率先商业化,金旅客车一直走在国内客车行业技术革新的最前列。

  “就像波音787被称之为梦想客机一样,领航者就是我们的梦想客车。它既是金旅发展25年来通过不断研发进步和提升后必须要做出的成绩,也是技术层面积淀的一份答卷。”陈笃廉告诉记者,和以往的客车研发设计不一样,领航者承载着金旅客车的造车梦想,是一款真正代表“中国制造”高端实力的标杆车型,而且,这种领航是全方位的,并且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将金旅客车的技术积淀和设想逐一变为现实。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不妥协!”陈笃廉言语间洋溢着坚定。他表示,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真正高水准正向研发的代表,领航者从设计之初便坚持绝不适可而止的思路,一切都追求极致,并确保所有目标都按预期效果实现。“领航者是对金旅客车25年来造车实力的一种验证,也是产品和技术从量变到质变的必然结果,同时向全球宣告:中国金旅客车可以造出这样高品质的梦想客车,金旅人不仅敢想,而且做得成,还做得好。”陈笃廉说。

  领航者以“不妥协”的精神倾情打造

  金旅客车技术中心开发设计部部长张纲也表示,领航者不仅仅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它的诞生,不仅表明金旅造高档车的初心不改,也表明金旅客车的技术积累已经到了可以实现自我超越的程度,有能力和条件来开发全新高端车型。

  “领航者是金旅客车技术发展的一个分水岭和见证,也是25年再出发的一个起点。通过领航者的研发,我们不仅实现了技术的进一步提升,而且锻炼了人才队伍,掌握了更先进的研发工具和方法。今后的新车型将基于领航者同样的思路和理念来研发,实现差异化、精品化、高端化。”金旅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告诉记者,以领航者的研发方法为依托,后续甚至可以延展到6.6米车型及纯电动等多种类型,而且领航者搭载的多项智能化科技也会应用到新一代无人驾驶客车。

  志在海外,点亮“中国制造”

  “我们期待这样的场景: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当他进入车内的那一刻,都会由衷地惊叹:WOW!”这是领航者研发团队的共同愿望和初衷。而事实上,这一切正在加速变为现实。

  “领航者实际也是在引导消费,深度发掘市场需求。”叶宏廷说。据介绍,早在今年9月的厦门金砖会晤期间,金旅领航者便担当重任,全程参与了交通服务工作,并赢得了各方好评。为此,承担金砖会晤的首汽、北汽集团,均对领航者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比利时车展上,领航者吸引了各地客户的关注

  中东地区的客户在看到领航者后,宁愿等待好几个月的交付时间甚至加价,也坚决一次性订购了11辆领航者。张纲还讲了个小故事:这位客户开的私家车是保时捷卡宴GTS,由于领航者的动力和NVH静音降震技术非常出色,以致于验车初次启动时客户惊赞道,与他的保时捷是一个水平。另据金旅客车技术中心开发设计部工程师张勇介绍,领航者搭载的是奔驰已经应用在全球知名豪华客车Setra(赛特拉)上的成熟发动机,发动机底盘由奔驰专门团队协助调校,并且从总布置阶段就开始深度参与,贯穿全程,确保了动力性、可靠性、舒适性和经济性。

  而在今年10月的比利时客车展期间,领航者令人非常惊艳,前来参观咨询的人们络绎不绝,打破了过去欧洲高端车型唱主角的局面,为“中国制造”加分不少。

  领航者带来的领航效应不止于此。陈笃廉介绍,奔驰通过此次领航者的开发合作,充分认识到金旅客车的实力和效率,为此承诺欧六发动机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就选择金旅客车。而金旅计划销往新加坡的右舵领航者,就将装配奔驰欧六发动机。

  尽管国内大巴市场在萎缩,但海外市场充满机会。随着出行需求的不断升级,未来高端旅游大巴市场将大有可为。“未来,针对海外市场,以领航者为新起点,金旅客车将继续把以色列、欧盟、新加坡、澳洲等高端市场作为重点突破的市场,并同时以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为依托,加速拓展海外市场。目前,金旅客车已经在以色列实现了新能源客车的CKD生产。针对国内市场,则继续回归产品和技术本源,同时在生产能力上实现提升,做到更专业化、更精致。”彭东庆说。金旅客车的全新蓝图正在徐徐打开。

分享到:
阅读量:31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