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雪域高原批量采购 安凯客车驶上“世界屋脊”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11月10日,安凯客车批量进藏发车仪式在合肥安凯客车厂区隆重举行。安凯客车批量入驻西藏并在拉萨林周县上线运营后,不仅将大大改善当地居民交通出行服务水平,也标志着安凯客车将充分接受雪域高原的低温高海拔挑战,展现了安凯客车极高的产品品质。

  安凯客车驶上雪域高原

  提高林周县公交服务水平

  助力拉萨完善城乡公共交通网络建设

  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具有海拔高、空气稀薄、气压较低、路况差等特点,恶劣的自然条件对车辆运营形成了巨大挑战。

  据了解,受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薄弱等因素的制约,西藏地区交通曾长期处于落后状态。这一点在农村地区表现更为明显,由于农村公路线路长、等级低,客运成本高,广大农牧区特别是山区、边远地区农村客运发展滞后,许多地方的老百姓常靠乘坐货车、农用车等出行。

  新车交付

  2011年,西藏自治区出台了《关于扶持农村客运发展的意见》,通过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在全区7个地市15个县开展扶持农村客运发展试点工作。林周县作为试点县之一,在政府支持下,进一步推动了该县农村客运事业的发展。

  批量安凯客车驶向拉萨林周县

  而本批交付拉萨林周县的安凯星巴系列客运车辆为6米级17座车型,该系列产品主要针对城乡道路特点进行设计,具有通用性好,安全可靠性高等特点,非常适合复杂路面行驶。同时,其造型与底盘一体化的设计开发,确保了安凯客车优异的性能匹配,以及良好的节油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批客运车辆是安凯客车联合江淮底盘针对西藏特殊环境对整车进行高原适应性调整专门打造而成,可充分满足西藏地区对车辆运营的特殊要求。该批车辆投运后,可大大提高林周县当地居民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拉萨城乡公共交通网络的建设。

  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打造

  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

  作为国内城乡客运的高端品牌典型代表,安凯星巴系列客车是安凯针对城乡客运特点,于2008年自主研发打造的经典车型,车身长度涵盖5.99米至7.3米,燃料类型包括燃油和燃气(CNG和LNG)两种,可充分满足短途客运多样化需求,大大降低客户使用成本。

  安凯星巴

  该车自上市以来,广受城乡客运市场欢迎。除本次获得拉萨林周县青睐外,还在全国多地投入运营,良好的运营效果为安凯客车创造了出色的市场口碑。

  2011年,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全国各地开始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打造,我国农村客运公共交通出行水平也因此得到了大大提升。

  作为推动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城乡公交一体化对于提升道路客运服务水平、规范客运市场尤其是农村客运市场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城乡公交一体化也是道路运输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可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而安凯星巴系列产品正是安凯客车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有力武器,该产品通过更高的性价比,更优的产品质量,让农村客运与城市客运共同发展,让公共交通成为市民更愿意选择的出行方式。

  深耕客车业50多年的安凯客车,深知客车产品对于公众出行的巨大影响。多年来,更是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性能,通过为用户、为市场提供更优选择来践行公交优先战略。目前,安凯所生产的新能源和传统客车产品已在全国普遍实现运营。

  本批安凯产品在西藏投入运营,也将再次见证安凯值得市场信赖的产品品质,为安凯客车进一步开拓和服务市场奠定基础。

分享到:
阅读量:31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