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寻找炎帝神农谷里的“中车精灵”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曲折的山势,急弯、高坡、转弯处,飞瀑直下,山林中,绿野葱茏……这里就是炎帝陵——神农谷森林公园。如今,这里不仅有如梦似幻的美景还增添了一群“中车精灵”,他们自由的在每一处山林中往来,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湖南江西两省交界,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平均气温14.4℃,年平均空气相对湿度86%,景区内云雾缭绕、落水瀑布,舒适宜人,让人流连忘返,是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从2017年7月开始,景区开设了一道新景观,游客不仅可以随时随地参观,还能亲身体验。这道景观由40辆中车电动6米纯电动景区车组成,在景区内循环行驶,游客招手即停,动静皆宜。

  从景区门口到山顶距离近20公里,景点分散,其中包含大量坡陡弯多的盘山路段,为了方便游客游览,景区特别推出了代步的景区观光车。一开始采购纯电动车型时,景区还担心纯电动车能否驾驭这样的山路地形,但运营之后,发现这款中车电动6米纯电动车动力性能、稳定性极佳,就算最大坡度近40度,也是说上就上。

  “行驶过程中很平稳,车内几乎没有噪音,而且空间还这么宽敞,真的舒适很多。”体验过的游客都纷纷点赞。

  每到旅游旺季,景区游客量大,日游客量达5000人,景区车每日运营近50公里,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中车电动纯电动景区车依旧表现亮眼,不但稳定性、耐用性出色,而且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据了解,此批纯电动景区车采用集成化电控总成,应用独有的储能系统,是能满足商务接待、短途接驳等用途的新一代纯电动商务车。该车型续驶里程近200公里,搭载中车电动独有的T“动力”、云智通、电机直驱等技术,不但动力充沛、操控便利、稳定可靠,而且智能化水平高。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高铁级”技术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企业,中车电动将IGBT、永磁电动驱动技术等在高铁上应用的先进技术充分应用到了新能源汽车上,并形成了其独特的技术优势。

  目前,中车电动已形成公交客车、公路客车、物流车、智能轨道列车(ART)等系列化产品,覆盖公交、客运、物流、景区观光等各细分领域。

分享到:
阅读量:451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