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老青岛 新公交 行驶在青岛街头的“银隆风景”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中国客车网

  青岛是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青岛市旅游资源发达,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约为8808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653亿元。强大的旅游文化属性不仅为青岛带来诸多利好,同时也对青岛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8年3月1日上午,银隆新能源首批纯电动仿古铛铛车正式亮相青岛,行驶青岛街头的一抹亮丽红色也为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客车风景。

  红色涂装的银隆纯电动仿古铛铛车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此次投入运营的银隆纯电动仿古铛铛车采用红色涂装,车身采用高档红色油漆,造型复古,与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辉映,仿佛让人穿越回旧时光,置身在老青岛的韵味中。车内空调、lED屏、电子支付等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透过超大视野的全景观车窗,青岛美景一览无余。

  铛铛车尾部仿古操作舵

  铛铛车沿途经过栈桥、鲁迅公园、海水浴场、中山公园、极地海洋世界等青岛著名景点,每辆车都配备专业的导乘人员向游客介绍沿途旅游景点。将青岛的老城韵味、现代都市风情与滨海绚丽风光完美融合。

  铛铛车内特色主题车厢,凸显青岛公交一车一景一文化

  公交集团商务巴士公司总经理邓立仑表示:“为持续打造青岛旅游城市名片,继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公交品牌,青岛公交集团以公交旅游商务板块多元化发展为切入点,重点推出特色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以怀旧、复古、观光的独特风格吸引、方便游客游览市内著名景区,形成‘北有现代有轨电车、南有怀旧仿古观光车’的公交运营特色,令青岛公交集团成为市内首家仿古铛铛车运营企业。”青岛公交集团将相继推出6个特色主题车厢,做到“一车一景一文化”。

  铛铛车将串联沿海一线和青岛老城区的主要景点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这不是铛铛车与青岛的首次结缘。2017年8月4日,4辆银隆钛酸锂仿古的“铛铛车”亮相青岛啤酒节,在2条免费接驳线上投入营运,格外引人注目。值得一提的是,铛铛车除了以怀旧、复古、观光的独特风格吸引客流外,其乘车支付手段更具网联化特征,同时支持公交通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手段,为乘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铛铛车支持公交通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手段

  在国家生态文明试点建设过程中,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被重点提及,青岛作为全国重点打造的海滨度假旅游城市,在绿色公共交通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是显而易见的。在这其中,银隆是既是车辆的提供者,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相信未来,银隆新能源将会继续为青岛绿色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

分享到:
阅读量:345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