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专业传媒 见证福田奥铃、图雅诺发展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责编

2018年2月3日,福田轻型商用车2018战略媒体沟通会暨媒体创新社第二季原创之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总裁陈青山等多位领导与几十位行业、媒体大咖齐聚一堂,共话新能源轻卡、智慧物流卡车、高端商务客车发展以及品牌传播相关话题,把脉行业发展大势与企业发展机会。传播成就回顾、传媒思想荟萃、未来机会展望,三个主题模块——见证企业发展与专业传媒的互动力量!

福田轻型商用车2018战略媒体沟通会
福田轻型商用车2018战略媒体沟通会

传播成就回顾

福田轻型商用车包括福田奥铃轻卡与图雅诺轻客。专业传媒是福田轻型商用车发展最直接的见证者与传播者。陈总在开场发言中提到:“2017年福田轻型商用车总计销量11.72万台,福田奥铃、图雅诺两大品牌以智能技术和智能制造为路径,引领中国城市物流和城市商务市场的发展。

在福田轻型商用车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媒体见证与传播,2017年,许多媒体为奥铃与图雅诺品牌建言献策,在见证福田奥铃发展的过程中,出品了380多篇高质量原创稿件,让奥铃与图雅诺品牌更具温度与内涵,推动更广泛的品牌认知,彰显了文字艺术的力量和独特魅力。”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总裁陈青山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总裁陈青山

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营销公司品牌副总经理周业军主持发言中提到:“2017年初,福田奥铃首创了“媒体创新社”,汇聚媒体智慧能量,与众多媒体记录中国轻微卡、大中小VAN市场转型升级历程,以及福田奥铃及图雅诺在中国轻微卡、大中小VAN市场上的地位及优势。媒体创新社创立一年来,在福田奥铃及图雅诺品牌故事挖掘,传播企业正能量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

在战略媒体沟通会上,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营销公司商务汽车品牌部部长进行了媒体创新社第一季成果报告,22家媒体成为媒体创新社成员,最佳原创内容媒体的颁奖仪式,6家行业权威媒体分别被评为最佳原创产品、深度、用户、物流、访谈、事件媒体,记录了奥铃及图雅诺的市场成长历程以及经典品牌记忆。中国卡车网被授予“最佳原创用户内容媒体”。颁奖活动结束后,媒体创新社第二季正在启动,2018年度,媒体创新社将进一步荟萃传播思想,让福田奥铃、图雅诺品牌将更具内涵和魅力,带着新的历史使命星耀起航。

荟萃思想感恩同行
荟萃思想感恩同行--媒体创新社第二季原创之星颁奖

行业思想荟萃

成果报告及原创颁典活动后,国家信息中心数据资源处副处长谢国平女士以及商用车行业媒体代表进行了新能源商用车以及轻型商用车市场的主题报告。专家认为,新能源商用车及智能网联正在迎来发展的风口,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这也是福田轻型商用车转型发展的又一发展机遇和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大中小VAN市场竞争激烈,新品发布层出不穷,这说明中国VAN市场的空间巨大,这是一个值得深耕的市场,对于福田图雅诺来说,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市场份额增长潜力巨大。

中国卡车网总编吴永强提出传播观点
中国卡车网总编吴永强提出传播观点

在媒体沟通环节,多位媒体主编结合各自媒体特点和资源优势,为福田轻型商用车的传播提出了机会与建议,也对传播工作提出对应的思想,这是一场传媒的思想盛宴。在品牌策划与传播建议中,中国卡车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卡车网认为,品牌与营销本质是传播。传播的英文COMMUNICATION,具有交互与服务双重职能。

中国卡车网建议,传播工作始终围绕用户为中心的四点主张,1、请用户代言。在当前用户中挖掘优先用户的代表,让优秀的榜样成为福田轻型商用车品牌的现实形象,当优秀用户影响潜在用户;2、为用户建言。我国卡车用户多数规模不大,社会及舆论话语权有限,而这个群体也有着非常丰富的合理的发展诉求,作为卡车企业,谁能为用户建言,谁就真正成为用户最有温度的合作者,这将会成为福田轻型商用车品牌形象重要的加分项;3、从用户中来。传播素材从用户中来,到典型用户中去发现品牌信赖的正能量,并且成为人们喜欢听喜欢看易于接受的故事化内容。让用户中的正能量素材不仅仅成为企业品牌传播的注脚,而且可以成为企业建立产品服务客户的标杆。4、到用户中去。传播是传媒的核心职能,营销的本质是传播。传播的价值更加建立在传播受众的基础上,客户在哪里,就把传播工作重点放在哪里。

中国卡车网于1999年创立以来,一直秉承因为卡车,所以朋友的运营理念,在以用户为核心的传播策划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实效的案例。”在品牌规划建设方面:“中国卡车网认为,品牌工作围绕有热度的话题、有温度的情感、有深度的思想、有高度的评论这四个维度进行规划和评价,这也是优秀媒体可以做到的品牌扩张能力。”此外,到场的资深媒体代表也结合自身媒体特征进行了建言献策。互动沟通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思想前卫,这也充分验证了,专业媒体不仅仅是记录传播者,更加体现在对行业的深度认知,对营销品牌工作的广义思考。

未来机会展望

陈总在沟通会总结时表示:非常感谢媒体朋友的行业洞察能力,福田轻型商用车将进一步细化“围绕用户”各项工作,并且把“是否围绕用户”作为各项工作的评价点,持续优秀、持续传播,让福田轻型商用车优秀的故事持续影响潜在的用户,促进市场份额的扩大,让影响力转化为品牌信赖。

对于媒体所关心的福田轻型商用车在2018年将如何发展的问题。陈总表示:2018年,其一、福田轻型商用车将针对专用车领域抢前布局,打造品类产品概念。福田奥铃将以超级卡车为核心,以专用车和新能源车为重要方向,大力推进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福田图雅诺将通过持续深化并重点推动电商、冷链、旅居、电动四大行业用户突破,为全面推动专用车市场、提供全行业、全周期、全范围的定制解决方案奠定坚实的产品基础。其二、将进一步拓展市场维度,完善销售网络,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一站式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加速引领轻型商用车行业全面升级。另一方面,将通过营销事件的进一步升级,加强终端与用户的直接交流。其三,继续举办图雅诺杯—2018(第十届)福田奥铃超级轻卡中国勒芒耐力赛,勒芒赛将不仅仅是卡车司机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将成为提升能打胜仗的战斗力的练兵场;其四,创新升级第二季福田图雅诺精英达人赛,在延续用户故事在线征集环节的同时,通过与经销商联动,创新线下大区决赛,拉近经销商、终端客户对产品的感知,开辟线下集客战场。其五、福田轻型商用车将通过整合内部营销资源,并充分发挥数字营销优势,提升线上客户的转化能力。

陈总谈到:2018年,福田轻型商用车将以“以用户为中心、以业绩为导向、转变思想、聚焦价值、提高效率”为工作方针,发扬“较真”精神,打造一支面向客户,攻坚克难、富有战斗力及创新精神的团队,提升产品运营与销售运营效益,稳固行业领先优势;2018年,也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洞察市场发展趋势,排兵布阵、锐意革新,福田轻型商用车将以全新姿态迎战新年车市,要在存量竞争的时代仍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福田轻型商用车已经定下13.86万台的销量目标,其中M4换代产品奥铃CTS/TS2.66万台,图雅诺销量突破1万台。

专业媒体是制造企业与专业用户之间的沟通重要桥梁之一,专业媒体也是企业品牌活动的见证者、传播者、监督者。专业媒体也有责任张扬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品牌、优秀的产品、优秀的服务,弘扬行业发展主旋律。让优秀企业能为用户的福星,让优秀企业成为行业的楷模。

分享到:
反馈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