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用过福田奥铃才有发言权 福建客户告诉你什么是最耐用轻卡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责编

行车6年,满载前行,往返福建至江苏之间,130万公里无大修为福田奥铃赢得了“最耐用轻卡”的称号。从一人一车,到百余辆车的车队,最耐用轻卡奥铃也让用户成为了当地最赚钱的鲜活运输车队。这就是来自福建的罗跃猛与奥铃的故事。

福田奥铃
福田奥铃

最耐用轻卡才能最赚钱这一事实则让整车可靠性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近年来,随着中国商用车乃至汽车产业的发展,智能化、高科技、新能源成为了国内车企竞相追逐的角力场。但事实上,可靠性仍是制约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130万公里创行业记录

“汽车产业急需提升长期可靠性”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曾表示。可靠性的经典定义是:“产品在规定的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现代可靠性的概念还在不断提升,人们追求的目标是在“在规定的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内零缺陷、零故障。”消费者购买了一辆汽车,可以放心使用,期望除了规定的维护保养外,不要有任何以外的故障发生。“最耐用轻卡”无疑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而福田奥铃已经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了。

130万公里无大修,福田奥铃突破了轻卡行业整车耐用性的新纪录。据了解,罗跃猛从事海鲜运输,常年往返于福建至江苏之间。2011年购买奥铃轻卡,至今已经使用6个年头,“平均一个月往返十三四趟,每次满载比别的轻卡多装50%,也没给车带来太多损耗,跟我一起买车的有个四五年都换车了。买车到现在,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核心部件还完好无损,完全可以继续用。”讲起自己的奥铃,罗师傅既骄傲又惊喜。

130万公里=赚回一台车

“物流行业的同行都知道,轻卡寿命周期一般是5年四五十万公里,奥铃用车6年130万公里无大修,相当于赚回了一台车。”罗师傅算了一笔用车经济账,“奥铃平均每公里保养成本2分钱,仅是同类车型的1/4-1/3;再加上发动机主要部件18个月/16万公里保修,同比延长50%,2012年开始,整车基础件将延长保修至24个月/20万公里,单是节省的维修费用,一辆车每年可多收入1~2万元。”罗师傅还提到,“别的轻卡平时小毛病不断,省下维修的时间,我们车队一个月至少多挣2~3趟的钱。6年下来,节省运营成本可不就多赚回来一台车。跟我一起买车的早就换车了,我的奥铃还能继续跑。”

福田奥铃
福田奥铃

耐用又赚钱是不少奥铃用户的共同感受。从2015年起,福田奥铃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百万公里无大修的用户,并特别成立了“百万公里客户名人堂”会员俱乐部。来自天津的名人堂用户董师傅这本用车账算得更仔细,“效率就是金钱。停运一天不仅不挣钱,还相当于消耗200元成本,奥铃的可靠耐用让人停车不停成为了可能。”的确如此,对于物流车队而言,车辆小毛病不断造成运输效率低,运输成本居高不下一直都是货运司机的痛点。福田奥铃整车更耐用,故障率降低,减少维修成本还节省了时间的消耗,对于车队而言,车辆的出勤率自然就提升了。在同等的运营时间内,“人停车不停”的高效运转提升运营效率,单位运输利润率也就上去了。

130万公里将不是特例

全面迎合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发展需求,福田奥铃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升级,全新平台产品奥铃CTS超级轻卡的到来,再次将整车耐用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奥铃CTS超级轻卡通过三高极限环境测试,160万公里可靠性验证,使整车性能提升1.5倍,故障间隔里程提升50%,整车耐久性提升60%。在奥铃看来,最耐用轻卡是整个产品的综合考量,节油、舒适、高效也是重要的考核指标。奥铃CTS可靠性、动力性、舒适性、高效性四大突破,实现油耗降低10%,碳排放降低10%,货运效率提升30%,显著降低城市物流的运输成本,让货运司机在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均可收益,为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体验。

福田奥铃
福田奥铃

坚持品质提升,让百万公里无大修不是特例,背靠福田汽车全球顶级造车资源让奥铃底气十足。福田奥铃CTS就是链合欧美领先科技,采用欧洲最新工艺标准研发、制造,搭载世界顶级的康明斯动力的超级卡车产品。2016年,福田汽车集团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成立,就是福田汽车整合全球资源、打破地理空间壁垒,以国际顶尖科技配置打造新一代产品的再次尝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福田奥铃13年漫漫发展征程,坚持以可靠耐用为用户打造提升运营收入、降低运营成本的降本增效解决方案。秉承更安全舒适的驾乘、更智能高效的运营、更周到全面的服务,福田奥铃超级轻卡势必将成为轻卡司机最得力的赚钱生力军,助力物流行业升级与个人财富积累的双赢。

分享到:
反馈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